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口袋书”即将亮相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市政协办


近日,市政协办联合市委办、市府办共同发文,推出“委员口袋书”,鼓励和支持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讲政情、听民意、写信息、提建议”。这是市政协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政协工作、发挥委员界别代表作用的又一创新举措。

委员口袋书内容

(一)讲政情。市委重大会议或决策部署后,由市政协办会同市委办、市府办共同整理关于政策热点和百姓焦点的宣传资料,汇编制作成“委员口袋书——热点问题面对面”小册子“,分发给全体政协委员,通过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开展“宣、讲、听”活动,引导各界群众形成共识,助推政策落地、工作推进、措施见效。

(二)听民意。政协委员通过走访活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关注民生,注意倾听不同界别群众的需求呼声和意见建议。

(三)写信息。政协委员根据群众反映的民生民情,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及时把基层所思、群众所想传递给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四)提建议。政协委员深入研判基层民情,认真思考,撰写提案,形成情况全面、数据详实、问题明了、对策有力的调研材料,提出履职建议,发挥好建言资政作用。

敬请期待:

首期“委员口袋书”将于1月下旬推出,聚焦党政工作重点,汇编制作小巧的“委员口袋书”,发动和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正面发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维护稳定,打通委员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