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市政协开展大讨论!
发布日期:2019-03-16 作者:市政协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协近日出台了“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活动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总体要求

一、全面开展大讨论活动,发挥“四个作用”。发挥政协党组的表率作用、政协机关的示范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

二、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注重“四个结合”。要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要与政协全年的履职活动有机结合;要与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有机结合;要与“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

三、有效开展大讨论活动,实现“四个来”。要把使命责任担当起来;要把优势作用发挥出来;要把能力素质提升起来;要把形象风貌展示出来。

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根据活动方案,作出部署安排,广泛发动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2-3月)

二、集中讨论:以大学习促进大思考。深化推进“每天学习一小时”制度,结合“学习强国”平台,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 以大走访促进大调研。结合“三大”“三服务”,列出课题,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活动,掌握基层实情,听取群众和企业的呼声,对走访了解的重大问题;以大剖析促进大解放。在大学习、大思考、大走访、大调研的基础上,每一位政协委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本职工作和个人实际开展“六问”;以大讨论促进大整改。对自查剖析、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通过群众反映、来信来访等途径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提炼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讨论,查找分析原因。(3-9月)

三、巩固提升:大讨论活动要与推进政协履职实际结合起来。一是健全制度机制;二是形成一批调研成果;三是助推项目建设;四是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五是提升群众满意度。(10-12月)

工作要求

一、要注重政治导向,提高站位。本次大讨论活动是市委紧跟时代大势、着眼区域全局、立足发展重任,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发出的思想动员,是一项促进党员干部队伍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有力举措。

二、要注重舆论导向,造浓氛围。政协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政协机关要利用自媒体平台,引导政协委员和群众参与大讨论活动,汇聚民智,献计献策;各专委会要组织本线政协委员的讨论活动;政协委员要认真参与讨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市上下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热潮。

三、要注重效果导向,抓好转化。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在群众中传递正能量,在全社会广泛形成“爱嵊州,加油干”的正面共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