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专题视察“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市政协办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专题视察“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情况。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视察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的建设与提升,通过挖掘剡溪两岸引人入胜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编制“唐诗之路”剡溪风景旅游区规划,挖掘修缮了一批“唐诗之路”历史遗存,相继实施了诗画剡溪、艇湖公园、沿江美妙三公里、访戴桥等项目。恢复了王羲之故居等诗路景观,整理了咏剡唐诗诗集,举行了一系列名家唐诗之路采风行等活动,全面打造中国唐诗唐风体验旅游线。



第一站视察组来到三界镇嶀浦庙、嶀浦潭摩崖题刻和谢康乐钓台,了解谢灵运的故事,听取村庄建设规划情况介绍。



第二站赴三界镇北街村始宁城隍庙和始宁老街,感受历史文化气息。



第三站重走三界镇敕书岭古道。


大家一路行走一路感受“浙东唐诗之路”的古迹魅力,体验了李白、杜甫等唐诗大家交口称赞的经典游线,零距离感受唐诗文化的厚重底蕴和当代风貌。大家一边察看历史遗存的保护情况,一边细致了解沿线中重要点、段的深厚人文典故,畅谈“唐诗之路”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视察组希望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协调,持续不断推进“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保护、利用,让唐诗之路嵊州核心区焕发新时代的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