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这件日常“小事”,市政协紧盯难题不放松!
发布日期:2019-03-27 作者:市政协办



3月下旬起,市政协城环交委组织委员赴三界镇可烂垃圾处理站、通源乡热能垃圾处理站等处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了解工作推进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并与相关单位交换了监督意见。

今年,市政协继续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治本导向和长效导向,紧盯难题不放松,聚焦重点不散光,做到功课做在监督前、功夫下在监督中、功力用在建议上。

监 督 内 容

建立7个监督小组,聚焦七方面重点,组织委员开展民主监督。

1.分类制度建立方面

关注垃圾分类处理的统筹协调机制、部门协同监管工作机制、考核评价激励机制、财政保障机制等。

负责专委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2.源头分类减量方面

关注市区、乡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分类标准,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投放环节等情况。

负责专委会:经济委

3.分类收集方面

关注公共区域分类垃圾桶配备、点位设置情况,居民家中分类垃圾桶、垃圾袋发放以及收集员分类的正确率等情况。

负责专委会:港澳台侨委

4.分类运输方面

关注分类垃圾清运车配备、清运、管理等情况。

负责专委会:农业和农村委

5.分类处置方面

关注城市餐厨垃圾处置设施、20个乡镇可烂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及3个热能处置设施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生活垃圾焚烧厂建设情况和垃圾处理技术革新等情况。

负责专委会:城环交委

6.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方面

关注再生资源回收品种、回收网络、回收模式、回收企业等情况。

负责专委会:社会和法制委

7.宣传氛围营造方面

关注基层组织和社区、物业、第三方作用发挥情况,社会层面的宣传引导发动、典型示范培育等情况。

负责专委会:教科卫体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