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稽山巍巍,榧果累累,今天市政协专题视察了香榧产业
发布日期:2019-04-10 作者:市政协办



嵊州是“中国香榧之乡”,有1300多年的栽培历史,在南宋时就有盛产香榧的记载,拥有古香榧群落上百个,百年以上香榧古树近3万株。香榧产业是我市的农业支柱产业,但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4月10日,市政协专题调研视察了我市香榧产业,副市长丁贵应邀参加活动。



新情况 新问题

一、地权和树权不一致、土地使用权期限不明确、经营规模过小且分散。

二、砍伐山林种榧的现象比较严重,山体涵养水源能力下降,影响了香榧产量及品质。

三、除草剂、农药、化肥、未后熟畜禽肥人粪肥的不科学使用给农业面源造成污染。

四、产量的快速提升对后熟处理场地需求量增加,后熟剥果、后熟处理急需机械化设备支持。

对策和建议

一、在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香榧科研、技术推广、协会建设、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二、加强与科研机构的合作,开展香榧技术研究,在香榧采摘后熟、堆沤、剥壳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三、通过走出去战略,加大嵊州香榧区域品牌的宣传力度,举办香榧文化节和品牌评比活动,提升香榧包装的文化内涵。

四、加大生态种植香榧理念的宣传,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减少除草剂使用,提升绿色品质。

五、解决榧农生产用房困难,探索将闲置农房统一收归,以适当价格返租给榧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