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聚焦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市政协办




4月29日上午,市政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协商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孙海荣,副主席袁辉尧、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史萍参加,副市长钱群飞应邀参加。

我市历史文化悠久、人类遗存丰富、民俗特色鲜明,为发展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供了深厚的文化积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文化综合大厦、档案大楼等一批公共场馆相继建成投运;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日益提升,越剧小镇、城市书房等公共服务设施深受市民好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打出了一定的影响力,如越剧小站、戏迷大会、文艺村嫂等,得到了宣传推广;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得到进一步重视,队伍素质明显提升。我市在被命名为“中国越剧之乡”的基础上,2019年又被文化旅游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与会委员围绕协商主题,分别从增强地方文化自信、加快公共场馆标准化配置和建设、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养引进、发挥文化人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及探索建立互动式菜单式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问题,调研组建议,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认清形势强责任,政府部门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需求为出发点,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标准化建设;要正视差距补短板,虽然嵊州文化底蕴深厚,有基础,有品牌,但设施落后、投入不足、人才缺乏等短板依然严重,要从“算大账、还欠账、做细账”等方面着手,尽快补齐短板;要构建体系上台阶,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项目、重创新、建机制、强合力,提高信息化、市场化、社会化水平,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