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请你来协商平台,聚焦我市医疗保险运行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22 作者:市政协办



6月21日,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聚焦我市医疗保险运行体系建设。

市医疗保障局竹贵光局长汇报相关工作:市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基金监管、药械招采等各项核心职能更加集中。通过抓改革、强管理、重绩效、防风险,我市医保基金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截至3月底,全市户籍人员医疗保险总参保率为98.88%,基本实现了“全民医保”。


委员发言

黄善祥委员:医保体系建设是公认的难事,资金份量很重,是行业内的“宠儿”。要体现公平、公开、公正,从优质、高效、便捷入手,让百姓共享改革成果。

周南平委员:要准确发挥医保基金的医养功能,医疗改革要结合嵊州实际,“有什么样的人,配什么样的制度”,切实提高对困难家庭的医疗救助力度。

余乐燕委员:医保的控费要从粗放型转向精准型;通过大数据联网,加大监管力度;配强配足医保局专业人员。

潘科良委员:增加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加强资金监管,严格界定医养标准;完善医保政策,确保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

郭剑锋委员:适当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资金指标;加强日常监管,建立黑名单制度;支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开展远程医疗协作。

针对委员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进行了真诚回应。



市政协副主席袁辉尧说:要深化体制改革,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建立完善调控和应急机制;要强化监管职能,卫健、医保部门要开展联合监管,医院要加强内部监管;要优化政策支持,统筹财政政策,加大对名医、名院的资金扶持。

市政府副市长钱群飞说:下一步,市政府对医保基金的监管,要越来越严;推进医保改革,要循序渐进;加强重点学科建设,要制定实施计划;推进医共体建设,要加强精细化管理。

市政协主席孙海荣说:医保运行体系建设是大事、要事、难事,社会关注的事,开展协商十分有必要;医保运行难度大,指标分配是关键,要合理分、严格控、创新管,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宣传,积极回应,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医保工作。今后,市政协要立足协商职能,持续关注医保,继续做好助力助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