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十五届市政协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为开放发展献良策、聚共识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市政协办


6月27日,十五届市政协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为开放发展献良策、聚共识。


第一阶段


竺理文副主席作专题发言:全市开放格局逐步打开、平台能级不断提升、招商选资成效明显、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但也存在社会整体开放度、包容度、融合度不够等短板和不足。在多重战略机遇赋能叠加的大背景下,我市要把握发展机遇,实施“开放活市”战略;凝聚开放共识,提炼新“嵊州精神”;加强政府主导,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寻求招商新突破;破解发展难题,优化营商环境。


委员发言

王 炜:越发达的地方越开放,招商是发展的“生命线”,要制订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培养一支专职、专业的招商队伍。

卢秋桢:政策兑现要迅速,建立机制、及时申报和兑现;解决企业人才子女“就学难”问题,就学指标与实际贡献相挂钩。

诸黎星:明确产业定位,实行精准招商;统筹招商资源,实现“一盘棋”格局;多种招商模式并举。

丁开政:加强污泥处置能力配套;对特殊人才实行特别政策,适当返还个人所得税;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周政宇:抓住“创二代”传承的窗口期、高峰期,培养扶持好年青一代民营企业家;重视企业实用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陈 瑜: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加强嵊州人文精神的提炼;提升开放发展的理念,积极打造“人文交流发展平台”。

招商投资中心


开发区、城南新区、高新园区、经信局、商务局、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回应互动。

孙海荣主席认为,我市开放促发展正当其时,要想快发展,必须大开放;要进“30强”,必须强招商。招商选资求突破贵在行动,要怀“最大的激情”,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联动招引;要持“最强的执着”,坚持一年一年抓,一年一个台阶上;要拉“最近的关系”,用发现的眼光去接触交流,去寻找商机;要用“最笨的办法”,不厌其烦、不辞辛苦地“走出去”招商;要有“最实的举措”,如一份招商产业“目录”、一张招商区域“地图”、一支招商专业队伍,努力开创招商选资工作新局面。

裘建勇常务副市长讲话,调研报告选题非常好、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市政府将积极吸收建议,做好转化运用。下一步要高标站位,解放思想,争当扩大对外开放排头兵;要突出重点,对标一流,积极落实对外开放新举措;要优化环境,形成合力,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第二阶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要求把握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研究地方政协工作特点规律,推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会议部署开展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认真抓好学习,坚持贯通起来,统筹结合开展各项活动;扎实开展起来,广泛多层发动,坚持示范带动,环环紧扣推动;真正树立起来,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延伸阅读


去年以来,省政协提出要在全省政协系统积极打造综合性、常态性、制度化的“请你来协商”平台。嵊州市政协主动谋划,早在去年10月就开辟专门场所,设立了“协商议事厅”,积极构建“2+6+X”体系和模式。

“2”  就是围绕大事、要事开展专题协商,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一般以常委会会议形式进行。

“6”  就是围绕经济社会突出问题开展协商,邀请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一般以主席会议形式进行。

“X”  就是围绕一般的实事、难事、民生小事开展协商,在协商议事厅、委员会客厅协商或现场视察、民主监督等方式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