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我们这样干!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市政协办


6月27日,十五届市政协第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

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之后,嵊州市政协立即行动,根据省政协、绍兴市政协相关要求,制定《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


此前,市政协于6月18日、24日分别召开主席会议、任务部署分解会议,就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讨论重点:五个如何


一、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

着眼于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延伸工作手臂,推动委员下沉,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委员会客厅等工作,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三、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

确立“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练就过硬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注重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始终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连心,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与自己很亲。


五、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

敢于破除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杜绝视政协为休养所的懒散作风、为贵族院的官僚作风、为名利场的虚荣作风、为终点站的消极作风,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展示“一线作为”,让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在政协蔚然成风。


主要安排:“七个一”


一次常委会专题部署。传达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协系统深化“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

一次主题实践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活动。

一次笔谈和演讲。组织发动委员和机关干部积极参加省政协在门户网站、《联谊报》开展的专题笔谈以及组织的演讲比赛。

一次交流研讨。围绕“五个如何”主题,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各专委会、界别活动组带领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一次对策征集活动。组织各专委会、各界别活动组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主题,征集“新样子·金点子”对策建议。

一次问题查摆活动。召开常委会会议,查找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次专题读书会。召开专题读书会,传达省政协召开的县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组织各专委会对专题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孙海荣主席说,“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坚持贯通起来,扎实开展起来,真正树立起来,以专题讨论活动的扎实成效,更好引领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保持昂扬姿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