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俞勇:谋生存 图发展 求永恒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市政协办


俞勇,嵊州市政协委员,浙江永升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把兴趣当职业

俞勇是嵊州市甘霖镇人,在长乐读高中期间,对电机产生了深厚的兴趣。高中毕业后,他选择去浙大电机系学习。在这里,他系统地学习了电机的原理、设计、制造等基础知识,为以后从事电机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浙大电机系毕业后,俞勇回到长乐,进入嵊州市微型电机厂工作,凭着电机专业知识,做了一名技术员。不久后,微型电机厂的负责人慧眼识珠,调他到销售科当了一名供销员。俞勇没有辜负他的期望,一年后,他的销售业绩就攀升到了全厂第一,被评为长乐镇的优秀供销员,当时的镇委书记亲自为他颁奖。这一年,他27岁。

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人脉,1995年俞勇决定在甘霖老家成立自己的企业。1996年1月,嵊州市永升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万事开头难!成立之初,公司就像一个家庭小作坊,俞勇既是老板,又是产品的设计员,还是四处去推销的销售员,甚至是一线工人,与自己的父母和爱人一起生产产品。那一段岁月,他常常感叹一天二十四小时太少,恨不得把一天当作两天来用。

付出是巨大的,回报也是非常丰厚的。在俞勇和家人的努力下,公司很快发展壮大起来。1997年,俞勇在当时炙手可热的城东开发区购置了5亩土地。两年,永升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正式从甘霖搬到了市区。在俞勇的带领下,公司发展势头越来越迅猛,2005年,在原来公司的基础上,新注册成立了浙江永升电器有限公司。2018年,在新厂区的旁边,又购进了17亩土地。2020年,30000平方米标准化结构、钢架框架、花园式厂房拔地而起。崭新整洁的厂房,优越的生产办公环境,预示着俞勇和永升电器有限公司美好灿烂的未来。

以技术求发展

现代企业,若没有技术和创新,就像无根之木,无源之水,不会长久,迟早会枯竭和死亡。作为电机专业出身的俞勇,从公司成立伊始,就一头扎进了电机的研发创新之中。他充分了解、吸收国内外电机新技术,尤其重视国外在电机方面的开发和应用。

让用户用上最好的电机,是俞勇永远不变的信条。为此,每当研发一种新产品时,他总是亲自上阵,精益求精,力求完美,不让一台有缺陷的电机出厂门。有一次,为了攻克客户定制的大功率电机刹车技术难题,俞勇亲自率领公司的研发团队,和技术人员一起,天天泡在车间里,进行试验,夙兴夜寐连续奋战一个多月,终于攻克了难题。

20多年来,在电机行业,他已经获得了数十项国家专利。2015年,在制造电机的基础上,又自主开发了油烟机、集成灶生产线,拥有30多项实用型专利、发明专利,年产能力达到15万台。2018年11月,永升电器有限公司被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财政厅和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被现代综合商事株式会社评为优秀供应商。

面对荣誉,俞勇说,这既是对他20多年来不断研发、创新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他的鞭策,他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成绩来回报政府与合作方。

化荣誉为责任

2017年,俞勇当选为嵊州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这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何把这份责任履行得更加完善更加圆满?唯有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

俞勇是电机行业的佼佼者,时刻关注着电机行业的发展兴衰。经过细致周详的调查,在政协嵊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俞勇提出了《关于加大电机产业扶持力度,促进电机行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详细分析了嵊州市电机行业的现状,指出了“专业人才匮乏、熟练技工短缺、产品单一低小、无序竞争”等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要加大对电机行业的扶持力度、与各大院校合作等意见建议。

俞勇积极参加慈善献爱心等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一次活动中,他得知在山区有一个贫困户,生活困难,就特地买了礼物,驱车前往看望,临走时,他掏出几千元钱,塞在贫困户手里。“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不能时常去看望他们,我只能在给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内疚地说。淡淡的言语中,满溢着浓浓的大爱。

“生存,发展,永恒”六个大字写在公司醒目位置,作为公司领头人的俞勇,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时刻激励着他不断求索进取,发展永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