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发布日期:2020-04-18 作者:市政协办



4月1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参加全省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

我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副主席袁辉尧、李香富、竺理文、张科卿、史萍,秘书长朱国清,各委(室)主任及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嵊州分会场参会。

葛慧君主席指出: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是聚焦主业主责、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关键之招,是助力治理现代化、把政协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的重要载体,是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的有效举措。要从“重要窗口”建设高度深化对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的认识,以排头兵姿态当好“重要窗口”建设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葛慧君主席强调:

● 要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常态规范运行和可持续发展,注重协商计划的制定、协商模式的规范、评价体系的完善、协商品牌的统一。

● 要提升“请你来协商”平台工作的质效和影响力,把好选题策划关、调查研究关、活动组织关、成果转化关,推动协商活动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 要为“请你来协商”平台注入富有特色的协商文化内涵,秉持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创新,培育公正理性、求真务实、平等互信、开放包容的协商文化。

● 要形成更加完善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新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链,加强统筹整合、打通履职链,加强协同联动、串起力量链,合心合力把“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成为我省政协工作的金名片。

视频会结束后,我市政协柴理明主席指出:要提高认识,将5月份定为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提升月,将平台建设作为政协各项工作的总抓手;要完善提升,在去年“1266+x”工作格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成绩、补足短板、积极创新、学习先进和明确主体构架;要按照年初既定的协商工作安排,做好完善和提升,进一步注重协商效果和绩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