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请你来协商】首场活动,聚焦新冠疫情防控和医共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23 作者:市政协办



4月22日,市政协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共体建设情况。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钱群飞应邀参加。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宋建平作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突出抓防疫救治、突出复学防疫、突出抓防境外输入,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截至4月20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治愈出院2例。

在医共体建设方面,我市强化三医联动,以建设智慧医疗为突破口,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取得较好工作成效。2019年,县域就诊率为86.67%,基层就诊率为65.07%,分别提升6.83、2.06个百分点。


委员交流发言

黄善祥常委: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目前疫情防控由阶段性转变为常态化。有关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如既往抓落实;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一如既往抓投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一如既往地支持。

潘科良委员:加强社区(村)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坚定守住这块防疫阵地;严守社区(村)小门不放松,不掉以轻心,不麻痹大意;主动公开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回应居民关切。

吕群芳委员:复学后,学校依旧要把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实之又实做好学校管理工作;细之又细做好家庭防控工作。

斯学军委员:加强我市医疗资源的建设与储备;有序安排经常性医疗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国际疫情还在不断恶化,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


领导讲话

袁辉尧副主席: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院区零感染,病人治疗零死亡,生产生活稳定,复工复产复学顺利。下一步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基础建设,提高检测能力;增加财政支持,稳定专业队伍。

钱群飞副市长:我市疫情防控过程中,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各界人士付出很多,党群关系、医患关系改善很多,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反思很多。下一阶段,要适应常态化防控形势,切实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柴理明主席主持会议并指出:我市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整体战、群众生活稳定战、治理能力考验战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表现为执行力强、复工复产复学好、应变能力快、应急处置专、疫情防控苦。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立足主责主业,持续助力“两手硬、两战赢”。

作为政协组织,要围绕在“危”中坚定必胜信心广泛凝聚共识,要围绕在“机”中掌握发展主动权有效建言资政,要围绕“一岗双责”展现政协委员的情怀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