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心教育基地”在马寅初故居正式授牌
发布日期:2020-05-09 作者:市政协办



4月13日,我市马寅初故居作为绍兴市政协首批“同心教育基地”之一,举行了授牌活动。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倪善贵,我市领导徐建役、柴理明、王正军、袁辉尧参加授牌仪式。

“同心教育基地”的设立旨在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使之成为加强委员思想引领的新阵地、学习培训的新载体、凝心聚力的新平台。

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和我市市委书记徐建役为“同心教育基地”揭牌。魏伟主席在致辞中指出,设立“同心教育基地”是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需要,是政协工作“双向发力”的需要,也是充分发挥绍兴名人故居资源优势的需要,从而进一步培育爱国情怀、激励民族精神、启迪同心思维、增强责任担当。他希望以教育基地揭牌为契机,切实建好用好教育基地,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聚集一堂,围绕更好发挥“同心教育基地”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基地介绍

马寅初故居位于我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名人街74号,始建于清光绪年间,是马寅初父亲马棣生建造的具有传统特色的江南民居。故居占地628平方米,建筑面积1228平方米,坐南朝北,共三进,四周外墙砖砌、内墙板筑。中国当代经济学家、教育学家、人口学家马寅初先生即出生于此,并在此度过美好的少年时代。故居二楼陈列了马寅初生平事迹,充分展现马寅初爱国为民、清廉淡泊、刚正不阿的高风亮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