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一行来嵊调研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市政协办


10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一行来嵊调研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倪善贵,我市市委书记徐建役,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副主席袁辉尧等陪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一行实地调研村嫂之家、“乡村云”村嫂直播一条街、剡湖街道工作委民生议事堂并参加座谈。

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人、市妇联副主席王中萍作相关工作汇报: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是全省政协系统8个“五星级委员会客厅”中,唯一一家由县(市、区)政协牵头的会客厅。自创建以来,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积极探索、整合资源、创新实践,建立“六项制度”,畅通“五条渠道”,完善“三项机制”,摸索出了独具嵊州地方特色的委员会客厅工作新路子。自创建以来,已组织开展15场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系列活动,在助力乡村善治、助推共同富裕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与会村嫂代表、相关专家围绕高质量开展会客厅工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对省、绍兴市政协,嵊州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会客厅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把好政治“方向盘”、找好履职“切入点”、选好团队“火车头”、组织好“特色活动”、建好“制度机制”、搞好“部门依托”等六个方面交流了更高质量开展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市委书记徐建役对省、绍兴市政协对嵊州政协及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视和支持委员会客厅工作,深度参与活动,积极听取意见,协调解决各方面实际困难,把会客厅打造成为“凝聚最大基层力量、展现最美嵊州风景”的特色工作品牌。

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为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取得的成绩点赞。他指出,高质量开展会客厅工作既要注重有机融合,又要有自己的标识,要充分利用公共空间、打造专属空间,展示政协工作、展现政协形象;既要注重有机衔接,又要有自己的内容,切实推动政协基层协商与基层协商民主结合起来;既要注重有机联系,又要有自己的特色,不断扩大政协团结联谊覆盖面。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用“名副其实”四个字高度肯定了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更好坚持和彰显会客厅的功能定位,在服务助推中充分发挥会客厅团结凝聚力量、引领界别群众的作用;要更好推动会客厅与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有机结合,切实做好村嫂志愿服务与政协基层协商的有机叠加,不断扩大政协影响力;要更好发挥会客厅引领带动的有效作用,在助力中心工作、推助共同富裕中贡献会客厅力量;要更好推进会客厅社会价值的有效提升,在作用发挥、制度机制、提升品牌形象上再下功夫,切实推进会客厅工作提质增效。

省政协委员工作委主任朱伟、办公厅副主任陈振库;绍兴市政协秘书长王旭波、委员工作委主任徐雅敏;我市市委办、妇联、剡湖街道、鹿山街道、甘霖镇等部门单位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