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市政协办


10月28日,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暨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协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常委、有关委员代表,市府办、科技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史向俊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辉尧主持会议。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孙益林汇报工作:近年来,我市坚持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关于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全力打造科创承载平台、科创研发平台、科创孵化平台、科创服务平台“四大平台”,平台体系建设基本形成,平台支撑嵊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但也存在科创平台能级不够高、企业创新意愿不够强、全社会研发投入不够大等短板亟待解决。

委员代表们结合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协商,围绕完善我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从人才引用、政策扶持、运作管理、企业创新等角度出发,提出了以下意见建议:

●要将加强实用型人才引育与发挥好人才作用相结合,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

●要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与鼓励企业加大自主投入相融合,以政策鼓励引导企业走转型发展道路。

●要将抓好现有科创平台运作管理与平台注重实用技术引进相契合,为科创平台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要将行业性科技创新与企业“微创新”相配合,把好产业发展新方向,助力企业正向发展。

副市长史向俊对市政协关心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此次协商会议的成果,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委员们的合理化建议,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要理顺运行机制,加强绩效考核,强化对各类科创平台的引导和激励;要抓好重点难点,打造高能级平台,让更多科研成果在嵊州落地生根、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市政协副主席袁辉尧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科创平台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市委市政府以战略眼光谋求了新发展,以开放思维实现了新突破,以担当勇气干出了新形象。他指出,真正发挥科创平台作用,要统筹再加强,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抓好功能定位、工作协同、政策机制“三项统筹”;要思想再解放,构筑创新发展新优势,做深灵活合作、低门槛进出、宽容失败“三篇文章”;要管理再精准,构造数字服务新高地,做优机构管理数字化,实现管理流程公正、公平、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