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市政协办


12月2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精神。柴理明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法一条例”以及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市政协有关党组成员从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认识、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结合、加强党的引领作用、突出马克思主义主导地位、在意识形态建设中体现包容性和政治性等方面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柴理明主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加强政协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要求,也是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制度的内在需要。

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意识形态学习教育纳入重点内容,以科学的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委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委员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要努力坚守舆论阵地,做好信息公开、舆论监管、组织管理、信息审核等工作,确保正确舆论导向;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构筑有力的责任机制、健全的落实机制、管用的长效机制,真正形成党组统管、书记主抓、分管领导共管的局面。

市政协党组成员、不是党员的政协副主席及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