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谢远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全力推动产城融合
发布日期:2022-02-18 作者:市政协办


谢远堃:十六届市政协委员、浙江津嵊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产业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度融合,有对应的匹配度,不能一快一慢,脱节分离。”2月9日一上班,谢远堃就来到小砩桥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小砩桥是连接城西新区、丽湖片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系统及片区开发起着重要的先导作用,公司上下都十分重视,春节期间选择放弃休息,坚守在一线,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作为新嵊州人代表,谢远堃最关心的就是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刚来嵊州的时候,就感觉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谢远堃说,通过这两年的生活,对嵊州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嵊州的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中铁十八局中标总投资186亿元的嵊州市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涵盖嵊州市高铁新城片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对外互联互通工程、美丽城镇建设以及未来社区等8个子项目,是该集团独立运作承接的首个集勘察设计、施工建设与投资等多产业协同的“一揽子方案”项目。

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谢远堃既感到自豪,又感到责任重大。他认为随着高铁的建成开通,嵊州市在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嵊州也因而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为顺应发展形势,首先要按照“四港联动”枢纽节点城市的格局定位,加快市域内基础设施品质的完善和提升,对已规划的基础设施项目要抓紧实施,为城市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其次,嵊州要让高铁成为推动城市变革的新动能,重视产业导入,打造高铁经济,以优质产业吸引和留住人才,让嵊州这座水清山绿、物丰人聚的现代化城市更加充满活力。

“中铁十八局与嵊州市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和深厚的感情基础。”谢远堃表示,他希望中铁十八局与嵊州市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嵊州应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吸引外来投资,中铁十八局也将充分发挥央企的资金和资源优势,继续为“五个嵊州”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