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王璟:立足本职展风采 用心履职得民心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市政协办


王璟:十六届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全世界范围内,肥胖已成为一个主要公共健康问题。”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璟认为,常见的慢性病如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都与肥胖有着密切关系,因此,迫切需要有新的干预措施预防和治疗肥胖。

作为一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内分泌科医生,王璟最关心的还是广大市民的健康问题。在她平时工作中,时常接触到因为肥胖而引发慢性病的市民前来就医,她就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自己努力,改变或者让大家重视这一现状。

根据研究发现,肥胖和死亡率有关,体重指数过大的人群,死亡风险会高于普通人40%以上,预期寿命减少7年,所以说肥胖与寿命有着直接关联;肥胖还会使血管硬化,也就意味着肥胖患者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导致身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

王璟分析,临床上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如饮食过多,缺乏运动,这是最常见的原因,还有就是饮食结构不当、过度的熬夜、有烟酒等不良嗜好。如果患者睡眠不足,在熬夜过程中再吃高热量饮食,出现肥胖的可能性更大。

“据不完全统计,偏胖的患者已经达到了30%,其中成年人的肥胖率达到10%,青少年的肥胖率达到6%,这个数据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王璟介绍,在传统观念中,认为胖嘟嘟的十分可爱、有福气,但实际上肥胖已经成为一种疾病。她希望社会各界加大“肥胖是一种疾病”的宣传力度,乡镇卫生院医生要提醒肥胖患者,使其重视肥胖问题。同时,她建议肥胖者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一日三餐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食油腻刺激性的食物,饭后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王璟明白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她表示,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更加努力学习,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多写有质量的提案,为嵊州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