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钱天翼:让扬声器行业走出困境重现辉煌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市政协办


钱天翼:十六届市政协委员、浙江欧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钱天翼,曾留学新西兰,2011年底回嵊创业,从长辈手中接过欧赛电子的事业。2016年,钱天翼加入民建,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曾被评为民建优秀会员,目前是民建第一支部的主委。

扬声器产业在嵊州有着悠久历史,一度辉煌,最繁荣时候,全市共有几百家与扬声器配件相关的企业,我市也成为全国最大的扬声器生产基地之一,带动了很大一部分百姓致富,同时解决了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如今,我市扬声器行业发展遇到了瓶颈,如何让行业慢慢走出困境,重塑辉煌,是钱天翼正在积极思考的问题。

“我们嵊州扬声器传统产业有着坚实的基础优势,一是一站式采购,就像一个大型连锁超市,扬声器硬件、软件集中,方便客户一站式采购。二是交通位置便利,临近宁波、上海港口,且劳动力成本不高。”钱天翼说。

浙江欧赛电子主要生产扬生器配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产品销往日本、韩国、意大利、巴西等地,曾多次荣获我市成长型企业30优,2019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企业正抓紧上马全智能仓储的项目。

对如何重振我市扬声器产业,钱天翼认为,要健全加强行业协会自身建设,通过行业协会重组,优化职责,由行业协会牵头整合散乱企业;在市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发展壮大扬声器产业,服务地方经济;从企业自身出发,加强企业家培训,重塑产业发展信心,以行业云建设作为突破口,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