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概况 | 工作动态 | 政协提案 | 剡山书院 | 文史天地 | 理论研究 | 委员风采
今天是: 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赞!我市政协委员俞晓霞入选绍兴市第一届“最美政协人”
发布日期:2024-02-19 作者:政协办公室


近日,为弘扬“最美”风尚、展示政协风采,发挥典型示范激励作用,引导政协委员学有榜样、做有方向,绍兴市政协按照严格的标准和程序,从全市2239名省市县政协委员中,遴选出10位绍兴市第一届“最美政协人”。我市政协委员俞晓霞当选。

俞晓霞,嵊州市政协委员,浙江天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浙江乐芙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绍兴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等荣誉。

01

铿锵玫瑰绽芳华

敢闯善为追梦想

1995年,俞晓霞到嵊州创办了一家针织加工厂,以租来的一台旧电脑横机开始重新创业。白天,她经营羊毛衫店铺,晚上变身横机车工。就这样,俞晓霞的企业越做越大,现在已经涉及酒店、餐饮、服装、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

乐芙时装于2011年被评为市“三十强企业”“五星级”基层党组织,2017年被认证为企业“AAA”级,2020年被评为市成长型企业“30优”。2020年,她将门溪山居从新昌引进到嵊州,现在已经成为嵊州数一数二的餐饮品牌。2021年,亚朵酒店在嵊州开业,舒心、用心、贴心的服务迅速使其占据了嵊州商务酒店的一席之地,入住率常达90%以上,在浙江区域的亚朵酒店里也常排在入住率的前几名。

如今,俞晓霞虽然到了退休的年龄,但她没有停止创业前行的脚步,又联合一批有着梦想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成立了浙江天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循环肿瘤细胞(CTC)检测技术,为常规检查难以判定性质的早期病灶提供早筛诊断技术,将癌症扼杀在摇篮里。“朗朗青天,烁烁生辉。”她认为创业靠的就是吃苦耐劳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挫折,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必能绽放光芒!

02

感恩社会守初心

投身公益献爱心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她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006年,贵门乡有位考上浙江大学的学生家中突遭火灾,需要资助。俞晓霞得知情况后,立刻取得联系,成为其结对助学人,让其顺利就读大学。此后,与大学生结对助学成了俞晓霞每年必做的事。2006年至今,已结对32人,资助金额已达68万元。2021年,俞晓霞又向市关工委筑梦基金提供了第一笔启动基金。她的初衷就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爱心去改变孩子的人生,铸就社会的温暖。

2008年,俞晓霞在公司开展了“孝心公积金”活动,鼓励员工从工资内拿出一部分用于年底孝顺父母,公司则在额度内提供等额补贴,在春节前,直接送到员工父母手中。此外,公司还设立了“助你成长基金”,对员工子女的升学,公司都有补贴,鼓励员工子女努力学习、不断成才。

不仅如此,俞晓霞还热衷其他社会公益事业。2003年,她参与抗“非典”战役,获得抗疫先进集体、个人等多项荣誉。2019年,积极响应省市“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捐资30万元建设市美食街“抱团消薄”项目,每年增加结对村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她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急需医疗物资的生产,并把第一批防护服捐赠给省红十字会用于一线。2022年,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又连夜赶制上万件隔离衣和防护服送往上海,捐赠给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

俞晓霞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家人也非常支持她,特别是他的孩子也正在加入这份爱心事业之中。”在岁月流逝的光影里,她的家国情怀在被缓缓书写,毫不褪色。

03

履职担当有作为

助力发展有妙招

多年的创业和慈善经历,也为俞晓霞在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担任嵊州市政协委员期间,俞晓霞积极参加嵊州餐饮行业发展相关政策的调研和制定,通过参加调研会、座谈会和政协委员联络会等活动,会同其他委员提出促进嵊州餐饮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建议,助推嵊州餐饮产业做大做强。

为嵊州餐饮产业形成特色、走出嵊州,俞晓霞特调研走访了甘霖“两头门”小笼包、剡城中学旁的林徽凤小吃。甘霖“两头门”小笼包始终秉承诚信第一,严把质量,打造“放心包子”;林徽凤小吃最大的特点是创新,林徽凤的产品是四季轮换,每天都在创新,从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订单,其中不少是慕名而来的回头客。

这次履职经历俞晓霞委员深入基层,使她更加确信,嵊州小吃、餐饮行业的未来,既要“接地气”,又要“高大上”,还要加强宣传,才能实现小作坊经营向现代企业的升级,才能使嵊州“碳水之都”更加名声远扬,真正成为嵊州百姓身边的富民产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浙ICP备0500000000号